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阳光校园 活力一小】师生互助共成长 ——记儒林第一小学低年级数学教研课

来源:时间:2019-06-17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为了进一步打磨数学学科概念课的课堂模式,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儒林一小教导处在这个学期举行“一人一课数学概念课”教研活动,创设机会让大家互相切磋课堂教学技能。还精心挑选一些骨干教师为大家示范概念课的课堂教学。

2019年6月14日,数学科组低年级学段的黄翠红老师,精心准备了一节《认识轴对称图形》示范课。生动地展现了数学概念课的课堂教与学的路径,传递出自主、引领、激励的课堂教学理念,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整个堂课学生回答问题积极,让学生真正成为课堂学习的主人。

展示课结束后,备课组以课为例,就概念课课的教学设计、教学方式、解答试题的策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老师们结合本学科的特点,围绕“如何上好概念课”这个主题,各抒己见,竞献妙招。本次课例展示活动引领和激发了教师们研究概念课的教学模式,向课堂要质量,以教学设计为生产力,关注过程,关注学生,决胜课堂,力求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