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阳光校园 活力一小】孩子们的“空中课堂”

来源:时间:2020-03-18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往常的今天,我们的孩子都是背着书包上学堂!今年因为武汉乃至全国都遭到了新型冠状病毒的侵袭。疫情当前,各地开学时间被迫一延再延。不过,学校开展了“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孩子们在线上学习也有不少收获,解决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作为家长,我们真的是非常感动和感谢!一时间,学生端坐屏幕前,一线教师变身网络主播,每个家长都干起了助教、网管和摄影师了。


对于网上授课这种新型授课模式,我和孩子们都感到陌生。开学的第一天,“开学的第一课”学校举行了开学典礼,孩子们注视着鲜艳的国旗,听着响亮的国歌声,祖国大好河山的画面都展现在了我们的眼前。接着又用心聆听校长的讲话,孩子们个个都神采奕奕。就在这开学典礼中开启了“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的学习模式,也激起了孩子们积极学习的态度和热情。通过线上教育平台,看到孩子们在乐学、勤学、收获中度过每一天,家长们也乐在其中。最辛苦的还是孩子们的老师,每天勤于钻研直播课件,改作业,还要帮孩子们解决线上听课出现的这样那样的问题。

  

  

  本次的“空中课堂”,让孩子们有了更好的锻炼。现在,我们在家里动动手指就可以上课,当然,在享受线上教学的好处时,同时也有会出现了它不够完美的弊端。孩子们没有了往日在学校老师们的严加管教,也听不到那千叮咛万嘱咐的声音,要靠自律,这其实也是培养了孩子们学会了自律。

  

  

  作为一名小学生,是祖国的未来花朵,国家的栋梁,将来的希望!伟大的中华民族需要许许多多新一批优秀的人才,来继承与发扬前辈的优良传统。因此,孩子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要好好地上好每一节网课,更加努力地学习,长大为国出一份力。

  

  撰稿人:一2班关湛钊家长

  审稿人:梁泳峰

  编辑:黄剑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