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阳光校园 活力一小】 自我检视,不断向前 ——记3月16日主题班会

来源:时间:2020-03-18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随着时间脚步的移动,3月16日,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个星期一。由于疫情的影响,我们孩子依然只能通过线上课堂参与学习。自从上级要求3月2日起,全区开展全学科线上教学以来,我校孩子们慢慢地适应了网上的学习节奏。看!才8点半多一点点,孩子们就已经穿上整齐的校服,佩戴好红领巾,早早地进入班会课的直播课堂等待上课了。9点钟,升旗仪式开始了,我们全校师生肃立,少先队员们举起手来向国旗敬队礼,并跟着音乐高唱国歌。

  

  

  

  

  

  

  

  

  

  升旗仪式后,由二8班的张正豪同学为我们带来了名为《讲究卫生,预防疾病》的国旗下讲话。张正豪同学结合疫情,提醒我们该如何做好日常的生活卫生,预防疾病。这次讲话内容对我们做了一次及时的提醒,也帮我们重温了相关防疫知识,真是棒棒哒!

  

  

  

  

  

  

  

  国旗下讲话结束后,各班老师转入各自的主题班会。班会上,老师先对同学们在上周线上课堂的上课情况做小结,表扬能准时进入课堂上课的同学,也表扬在课堂中认真听课,积极举手参与课堂互动的同学。同时也对同学们在课堂中的礼仪做出了表扬和提醒,让同学们学会文明参与课堂。除了课堂的表现,课后的作业也是同学们参与线上学习的一个很重要的表现,因此,老师们也对上一周同学们的作业情况进行小结,表扬做得好的方面,给出改进的提醒和建议。接着,老师还针对班级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归纳,提出了改进措施,帮助孩子们养成自律,自主的学习意识和习惯。

  

  

  

  

  

  

  最后,老师还提醒同学们,除了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完成好每一个作业外,还要时刻关注个人卫生,继续做好防疫工作,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课外实践活动,力争做一个全面发展的阳光少年。

  

  

  

  

  

  

  

  

  

  

  

  撰稿:曾肖霞

  审稿:梁艳

  编辑:黄剑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