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阳光校园 活力一小】知识抗“疫”课堂

来源:时间:2020-03-18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2020年,正当大家沉浸在春节到来的喜悦之中,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寒假延长了许久。可是我们并不感到高兴,因为武汉生病了。全国各地都心系武汉,一批批的白衣天使不分先后誓去支援武汉,心里除了感动就是满满的感谢。

  

  虽然停课了,但是学习没有停。在老师们紧张而又有序的安排下,所有同学们都通过网络在家进行学习。为了指导同学们学会使用这些学习资料,老师们还针对不同的学习资料配上使用说明。看着老师发布的指导学习的材料,从授课计划、教学视频、课程练习题到拓展资料等,真是全面又细致。可想而知,老师编写时得有多么费时费心。我们希望孩子能做到认真对待网络学习,把知识学扎实。

  

  

  莫扎特说:“谁和我一样用功,谁就会和我一样成功。”我时常用这句话激励孩子,也希望其他的同学们也有自己的学习计划和安排,在网络学习阶段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不辜负学校的关心,不辜负老师们的付出。

  

  

  教师“舍小我为群众”活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角角落落,他们或在自己社区门口为邻居们劝导讲解,或在乡村路口做着消毒、测体温的志愿服务,或在空荡荡的路上坚守着只为让更多的家庭能安全在家隔离,学校对部份学生线上学习的困难和需求的,还送上了学习用品和学习电脑设备等,不仅给有困难学生带去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其精神上慰籍和鼓励。

  

  

  

  “没有哪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哪个春天不会到来。”有了全国各行各业众志成城的力量,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仗。致敬广大在一线冒着生命危险的医务人员和公安干警的无私奉献,同时也感谢辛勤的教师们。

  撰稿:三6班宋学明妈妈李英桃

  审稿:胡肖兰

  编辑:林佩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