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阳光校园 活力一小】网络课堂,磨炼自主学习能力

来源:时间:2020-03-18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网络课堂,磨炼自主学习能力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的发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今年这个春节让我们每个人都过得不平凡。

  

  这是一场艰巨又必胜的战役。这是一场全民动员,众志成城的战斗。面对疫情,要牢筑我们的身体和精神的防线。因为疫情的影响,线上学习成为了首选。

  

  学校为了保障我们的学习进度,不浪费的我们学习时间,开展了一种新颖的授课方式——直播授课,线上教学既能避免人员聚集,减少感染风险又不受地点的限制,老师们可以直接在家授课,非常方便。教学视频和课后回放可以反复地观看,利于我们自行查缺补漏,也可以反复学习,加深记忆,巩固知识。我认为非常合适在非凡时期的我们,两周的学习,我受益良多。每节课我都会像在教室上课一样,特别看到老师出现在屏幕上时,我特别兴奋,因此我每节课都积极参与互动,特别语文课,我经常回答问题,多次受到老师的表扬。

  

  

  在这段时间的网上学习中,我还总结了以下几点,希望能和我们上网课的同学互相学习:

  第一,学习要跟着“大部队”走,跟着老师的教学语音学习,感受学习的趣味、生动。

  第二,上网课最重要的是靠自觉,自觉性高的同学不用老师说就知道上课要专心。

  第三,虽然没有学校的学习气氛,但对自己要求严格点,也会培养自己的自主学习能力。

  但是网上学习也有不够完善的地方,比如:不能经常直接与老师交流,有些问题不会,不能及时举手发问,但是我会记下来,反复琢磨,私聊问老师,这样也可以解疑答惑。

  在家学习,我们就如小鸟一样自由,如果我们控制不住自己的心灵,就可能落后于他人。正所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感谢老师们的付出!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的,等相聚校园时,我们一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

  

  

  

  

  

  撰稿:六(4)班关焯源

  

  审稿:陈妮妹陈少玉

  编辑:朱小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