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阳光校园,活力一小】温情关怀抗疫情,学生一个不能少

来源:时间:2020-03-18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面对新冠疫情,上级要求各校开展“停课不停学”活动,九江镇儒林第一小学反应迅速,行动快,全面筹备网上教学各项准备工作,并从3月2日起就全面开展网上教学。学校大部分学生都能如期参加线上学习。在扎实开展线上教学研究的同时,我们也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家长和学生在线上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学校彭喜倡校长在教师视频会议上强调:“发现学生参加线上学习有困难,一定要积极关注,帮助他们,学生线上学习一个也不能落下!”并立即组织全体老师进行全面排查,精准掌握有困难的学生,了解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学习方面的需求和困难。

  经过班主任细致地排查,学校发现上西村委龙迥村有两个学生没有电脑设备和网络,无法参加线上学习。老师马上报告学校。随即,彭校长与上西村委关胜华书记通过视频电话取得联系,告知困难学生具体情况,关书记表示将积极落实帮扶解决方案。

  

  关胜华书记委托关韶娟副书记到孩子家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并多次与学生家长进行沟通和交流。

  

  上西村委派妇联工作人员、上西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曾秀环全程跟进,为这两个家庭送去线上学习的设备——电脑,还联系运营商,马上安装好网线,并且给他们送上了学习用品,还鼓励家长及学生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相信学校,相信村居,大家一定会帮助他们,不会让他们落下的!

  

  安装好线上学习的设备后,儒林第一小学郑主任、陈主任,董级长、张级长和班主任以及任课老师一行,代表学校到上西龙迥村关心慰问这两个家庭的学生,了解他们参加网上学习的情况。他们先详细地了解学生上课的内容,看看他们会不会使用设备,还鼓励他们专心听课,认真完成作业,争取优异的成绩。

  

  

  

  

  

  

  

  走访慰问暖人心,浓浓温情话关怀。这样充满温情的关怀不仅给有困难学生带去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其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送去了党的温暖和关怀,使学生和家庭感受到学校及政府大家庭的温暖。学生和家长都表示要努力学习,把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争取优异的成绩,报答所有关心他们的好心人。

  

  

  上西村委和学校通过多种方式关爱困难学生,密切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帮助受疫情影响或家庭有困难的学生共渡战“疫”难关,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撰稿:吴成娣、易志云

  审稿:蔡昀

  编辑:喻剑泳